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每日飲食指南扇形圖


衛生署公布新版每日飲食指南扇形圖的扇葉從左到右,依序是水果類2到4份、蔬菜類3到5碟、全穀根莖1.5到4碗、豆魚肉蛋類3到8份、低脂乳品1.5到2杯、油脂與堅果種類是油脂3到7茶匙與種子1份。

新版每日飲食指南扇形圖的扇柄,是運動30分鐘及喝水。

過去沿用約20年的梅花圖示每日飲食指南,是水果類2個、蔬菜類3碟、五穀根莖3到6碗、蛋豆魚肉4份、奶類1到2杯、油脂類2到3湯匙。

衛生署指出,新版飲食指南反映出國人生活型態及慢性病的現況,希望國人多吃蔬果、全穀根莖,增加纖維質攝取,食用低脂乳類以改善少鈣情形,碳水化合物主食變少,蛋白質變多,部分油脂由堅果提供,同時重視運動的健康效益 。

公布新版飲食指南,以扇形圖示每日6大類食物攝取量,取代舊的梅花圖示,增加蔬果攝取量,減少米飯主食份量,且為全穀根莖,堅果取代部分油脂,乳品低脂為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